应用心理学系:教师受邀为淮南市教体局第八期家庭教育师资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08-28浏览次数:4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落实,2022825日,淮南市教体局举办第八期家庭教育师资培训班,来自淮南市各县区及市属有关中小学的5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应用心理学系李艳玲老师受邀作专题讲座:从“权利”到“能力”:心理学视角下家庭教育的迷失和可为路径。

讲座中,李艳玲基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背景,从发展与教育心理学视角分享了家庭教育如何影响个体发展,教养焦虑背景下的家庭教育困境与迷失以及合“规”合“道”家庭教育的可为路径。李老师深入浅出和幽默风趣的讲解获得了老师们的认可,老师们认真思考、互动积极,学习效果良好。

《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以来,“依法育娃”已成为广大家庭面临的必然课题。教育学院教师结合理论深入钻研,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服务传播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新模式,对推进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