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教师组织幼儿园教师进行书籍改编工作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465

为凸显我校办学定位,发挥高校服务社会职能,20216月,学前教育系副主任黄胜梅副教授组织参编书稿的幼儿园老师们进行《幼儿园玩教具与手工制作(第二版)》书籍改编讨论会。参加会议的有田三幼胡雪梅,田八幼石林及市直机关幼儿园参编老师。讨论会在市直机关幼儿园本部进行。

黄胜梅从书籍结构、参编人员分工、章节字数要求、编写时间计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强调幼儿园玩具与手工制作是最能体现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专业视角,因此改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幼儿的发展,在每个章节的撰写过程中都要体现“儿童本位”理念,并且要从幼儿园教学实际出发,结合新时代学前教育的发展对书籍内容进行改编。

此次活动加强了校园互动,提升了双方教师的专业能力,推动了互惠合作。为学前教育系教师的科研活动有了实践支撑,也进一步增强了幼儿园教师的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