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老师带领学生观摩幼儿园教学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8-01浏览次数:370

20196月,学前教育系黄胜梅老师带领16级学前教育专业同学以小组形式赴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开展教研活动。

入园观摩前,黄教授组织学生召开专题例会,对幼儿园教学观摩的意义价值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并提出相应的要求。

随后,黄教授带领一组学生深入班级进行现场跟踪调研,认真观摩来园活动、运动游戏、盥洗点心、学习活动等各个环节的组织过程,详细记录并分析教师在每一环节组织过程中的亮点优势与问题,全面了解幼儿园教育教学现状。

在教研环节,黄教授提议学生与园所老师就当天半日活动的组织情况共同进行互动研讨,老师们就其当天带班过程中的每一环节进行详细、适切的反思评价,学生们在答疑解惑中领悟了幼儿园带班过程中蕴含的教育理念与方法。

此次活动从实践层面加强了学前教育专业同学对本专业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认同度,也提高了教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