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教师应邀参加淮南市市直机关幼儿园教研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430

为积极推进学前教育系与实践基地深入合作,做好产学研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20197月,学前教育系黄胜梅老师和廖小吉老师应淮南市市直机关幼儿园邀请参加园内教学活动观摩并研讨。一起参加教研的还有市直机关幼儿园副园长魏红、教学主任黄春勤及各年级教研组长进行教学研讨。

本次观摩的是大班优秀教师高洁执教的幼儿园科学活动《磁铁》。安娜老师通过猜谜语的方式导入活动内容,引导幼儿认识不同形状的磁铁,通过分组实验操作探究哪些操作材料是磁铁的“好朋友”,接着通过“磁铁迷宫”“沙中寻宝”的游戏生动形象地引导幼儿明确磁铁具有磁性,最后启发幼儿思考生活中有哪些地方用到了磁铁?幼儿在老师设置的问题情境中积极参与回答问题,整个过程中幼儿始终保持高涨的学习兴趣和探究的欲望,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随后黄老师与幼儿园副园长魏红、教学主任黄春勤及各年级教研组长进行教学研讨。针对本次活动的目标、内容、各个环节的衔接、教学方法的运用、活动重点、活动延伸等方面展开分析讨论,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取长补短,受益匪浅。

此次教研活动加强了我校与幼儿园彼此信任、友好沟通的合作关系。为学前教育系教师了解幼儿教育实践前沿动态,不断促进专业成长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也积极推动了学院产学研工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