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行知讲堂”——“心居何处?---格式塔心理学”学术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443

429日下午15时,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心居何处?——格式塔心理学学术讲座。邀请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田宏宇博士主讲,应用心理学系全体师生及教学实践单位老师参加讲座,讲座由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李艳玲主持。

讲座中,田宏宇博士强调格式塔心理学侧重的是人类思维整体性的探究,人类思维具有“弥补残缺”的先验性,思维中的“格式塔”让人悬搁、觉察,让人接受个体和世界的不完美;但接受不代表停滞不前,而是对不完美心生敬畏并由此不断进取。

整场讲座田博士思维灵动,旁征博引,融合心理学、文学、美学、哲学等学科知识,呈现出格式塔心理学的缺陷动态美及其广泛的应用空间;即使隔空云端,学生们热情不减,不断提问积极与老师互动,整场讲座持续两个小时精彩结束。今后应用心理学系将继续开展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讲座,拓宽学生知识视野,提高学生发散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