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举行“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及其培养”专业导论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690


为了帮助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更好地明确未来方向和目标,重视对核心品格与关键能力的培养,1221日晚,小学教育系在舜耕青年讲堂举行了“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及培养”专业导论讲座。小学教育系主任董从勋、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董老师从争当“四有好老师”、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试行)》中教师所应具备的职业能力说起,分享了陶行知“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思想,引导同学们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师德修养,注重教师职业能力培养,提高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学会研究、学会合作学习,注重专业积累和成长,提高自主发展能力;用心从教,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师职业发展规划,以适应社会发展对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的要求。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明确了师德养成和教师职业能力提升的重要性,也为接下来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和教师职业能力的培养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方向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