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教学】 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开展网上观摩见习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726

了交流和探索课堂教学的有效组织形式,聚焦培养核心素养的小学数学教学的实践探索,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于2021322日举行了第十四届小学数学教学改革观摩交流展示培训活动。

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数学方向)全体学生全程参加网上直播的观摩学习。上午为集中展示,安排了专家报告、三节观摩课及相应的“反思和点评”。下午分十个直播间同时展示30节观摩课,学生分组观摩了不同的内容。总体课程围绕“数与代数”、“图形与几何”、“统计与概率”和“数学思考”四大模块铺展开来。参与交流展示的老师风华展露,其课堂内容设计新颖巧妙,教学方法灵活恰当,教学过程流畅自然,师生积极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不同的教学风格、精彩的课堂教学艺术不仅赢得了大众的高度赞誉,同时也彰显了教师出色的教学水平。教学观摩活动结束后,董从勋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基于课堂教学观摩反思和总结的要求。

本次观摩学习活动提高了学生对课堂教学的认识,为学生未来的实习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