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基于六益模式促进淮南市学前教育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675

作者:李志勇   摄影:贺尔兴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进一步落实《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结合《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安徽省学前教育条例》等文件精神,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学前教育专业专家团队积极谋划,主动向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咨政献策,受市教育体育局基教科委托,制定出《淮南市“六益”模式促进学前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意见》(讨论稿)。为使“实施意见”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教育学院于9月2日下午3点在艺术楼115举办“基于六益模式促进淮南市学前教育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

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基教科科长李韦遴、科室人员蔡维波、徐、马兆法,淮南市田家庵教育局基教科科长李力、田家庵区学前教育督学王颖,淮南市幼教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王黎、工作室成员王艳菊、夏平、徐芹,以及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欧阳儒阳、副院长廖军和,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研讨会由廖军和教授主持。

廖军和首先对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对教育学院的信任表示了感谢,并向与会专家介绍“实施意见”起草的背景、目的、意义和过程。李志勇副教授代表团队对“实施意见”的内容进行了解读,他从“六益”内涵,如何围绕“六益”开展园所创建课程开发师资培训等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与会嘉宾围绕如何基于“六益”促进淮南市学前教育质量提升展开了热烈研讨。最后,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基教科科长李韦遴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教育学院对淮南市学前教育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表达由衷感谢;对于“实施意见”的落实,他建议遵循“先行动后界定,先内容后课程,先案例后普及,先师资后幼儿,先一点后一片”五个原则,通过课程开发、教师培训、园所创建,关注幼儿学习与发展的整体性,突出保教融合,积极推进淮南市新时代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培育一批在省内和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名师、名园长、名幼儿园,打造淮南市学前教育靓丽的“名片”。

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还集体参观了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实验中心的学前教育专业实验实训室。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拉近了我校与淮南市基础教育界的联系,体现了教育学院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的主动性和能力,对我校更好地推进校地合作,进一步办好师范专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