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参加“办一所高品质学校——北师大教育家书院讲习营暨校长高峰论坛”并考察就业市场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734

作者:金涛 摄影:金涛 审核:孙振  上传发布:贺尔兴



123-12月6,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家书院在浙江义乌绣湖小学举办“办一所高品质学校——北师大教育家书院讲习营暨校长高峰论坛”。我院孙振、金涛参加此次高峰论坛。

顾明远先生通过视频就如何办好一所高品质学校发表讲话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北京师范大学教学部博导、资深教授郭华,美国加州大学心理与社会行为系教授陈传升,《人民教育》研究策划部主任施久铭,《中国民族教育》主编赵小雅,教育部名校长领航工程导师沙培宁,全国小学十大明星校长杨一青,长三角地区学科专家、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员斯苗儿,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常务副总裁林良富等进行了多场报告会,分别从不同角度共同探讨如何实施课程教学、如何做到精准教学、如何办好一所高品质学校。来自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重庆巴蜀实验小学、义乌绣湖小学、北京十八里店小学等70多所国内知名基础教育学校校长代表发言分享各自办学经验。

通过参加这次高峰论坛,聆听了学术前沿报告、了解到当前基础教学优质学校办学现状及其对教师素质的要求,不仅提升个人视野,也为办好小学教育等师在此次高峰论坛间余,孙振、金涛走访了义乌光熤艺术幼儿园、义亭小学、义乌文昊教育集团等当地的学校和教育机构,就当地人才需求、人才引进政策、人才培养规格要求等展开深入交流,为我院毕业生今后的就业拓展新路径。同时看望了在义乌工作的我院毕业生。

在会议结束之后,利用乘车返程的间隙,孙振、金涛前往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和教育学院就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博士)展开积极宣传,受到对方热情接待,需供双方就高层次人才引进(博士)政策和博士生源情况进行了充分的宣讲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