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一次全国课程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983

作者:金涛 摄影:王琰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第十一次全国课程研讨会于418-20日在河南大学召开,教育学院派出王亚东、金涛两位老师前往学习、交流。大会围绕“未来课程变革的挑战与方向”这一主题从 “面向未来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探索;面向未来的课程评价与学生评价改革探索;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教材与教学创新;基于信息技术的课程、教材与教学创新;面向未来的课程管理、课程领导与课程实施;面向未来的中国特色课程理论建构”六个方面展开。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从不同视角、不同立场就我国课程建设已有经验及未来课程建设展开广泛而又深刻的讨论,其中包括裴娣娜、崔允漷、黄甫全等课程研究领域全国知名学者专家就课程未来发展的前瞻性报告。

通过选派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使我们对我国当前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热点及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特别是“新高中课程标准”以及“基于核心素养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研制”为教育学院今后修订与完善教师教育课程提供了新的方向与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