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与台湾屏东大学刘育忠教授座谈交流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947

作者:贺尔兴 摄影:张丽莉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应淮南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和教育学院的邀请,台湾屏东大学教育学系教授、国际事务处事务长、东南亚发展中心主任刘育忠于4月14日起来淮南师范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活动。

4月16日下午,教育学院在艺术楼206会议室召开与来我校讲学的台湾屏东大学教育学系刘育忠教授的座谈交流会议,就教育学类学科与专业建设进行交流探讨。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孙振、副院长廖军和、分党委副书记孙宏新,教学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教师代表和到屏东大学交流的学生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廖军和代表教育学院对刘育忠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情况。接下来双方分别介绍了本校教育学类学科与专业的办学特色和优势。随后参会人员与刘育忠教授就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学生到台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后,刘育忠教授参观了教育科学实验中心。

通过这次座谈会,促进了内地和台湾教师教育者的交流;加深了两岸大学进行基础教育师资培养情况的相互了解;在交流中看到共性和差异;有利于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促进专业与学科建设,扩大办学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