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赴华东师范大学参加“STEM学前教育理念与实践专题培训”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946

作者:廖小吉 摄影:季宁宁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廖小吉

  

  

201917-13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与美国STEM教育的领军人物、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儿童中心的专家联合举办的“STEM学前教育理念与实践培训”在华东师大中山北校区举办。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教师廖小吉、季宁宁与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幼儿园的近百名教师和研究者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加州理工学院儿童中心(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nology)教师Gretchen Kammerer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教师Melissa Samples授课。培训围绕什么是STEM教育方法、以游戏为核心的教育模式、理解早期STEM课程在学习中的意义、如何对未来ECSTEM教师进行培训以及自我提升的目标与方式等系列问题开展,使参训教师对STEM教育理念有更深刻的认识。

STEM是目前热门的教育议题,旨在提升幼儿的科学素养和探索实践能力,教育学院通过派出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师参会,加深对学前教育发展前沿的了解,为学前教育系教师开展专业课程教学提供新的教学思路;有助于解决如何转变学前教育系学生的思维方式,如何帮助幼儿在玩中学(Play to learn)等教学与研究中的问题,并有助于在教学与研究中将各门学科知识融会贯通成一个知识整体,以充分启发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STEM学前教育理念与实践”将成为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下一步要研究探讨与发展的方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