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行知讲堂”——“创造性活动与生命意义感知:实证研究与教育启示”的学术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13

62日下午,教育学院特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韩建涛博士作题为创造性活动与生命意义感知:实证研究与教育启示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志勇教授主持,全院15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韩建涛博士首先从空心病引出讲座主题,随后结合自己最近的两项研究,详细阐述了创造性与生命意义感的关联,以及创造性作用于生命意义感的心理机制。最后,他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鼓励同学们要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即回顾过去,找寻自己的独特印记;享受当下,体验多元人生;畅享未来,将个人融入真实的历史。

讲座结束后,韩建涛博士应邀在教育学院115会议室进行了工作交流,就教育硕士授权点建设、高层次课题申报、以及高层次成果产出等工作与学院领导、部分教师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学术讲座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而且厘清了教育硕士授权点建设工作思路,对教育学院学科建设的蓬勃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