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年】教育学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08

为了加强我院教师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内涵的理解,5月17日下午,教育学院邀请超星集团课程总监孔鑫凯在泉艺310教室开展题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应用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题培训,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培训由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刚主持。

孔鑫凯从“五类金课申报数据分析”“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一流本科课程的相关案例”等具体内容展开,详细解读了国家政策,并从专家评审角度分析了申报书撰写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常见问题,结合实例重点介绍了线下、线上线下混合、社会实践三类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关键点,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申报书中的主要内容及附件撰写中的注意事项。针对当前课程思政存在的问题,她分享了“创设并推广‘4S’教学法,解决‘怎么教’的核心问题”,就如何做好课程思政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她与参会教师围绕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课程思政课程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培训信息量大,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教育学院将以第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契机,通过专题培训、经验分享等助力教师打造一流课程,全面推动本科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