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显育人成效”——教育学院第十四届专业汇报演出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专业建设成果,展现奋发进取、逐梦前行的精气神,5月24日晚,教育学院第十四届“一路同行”专业汇报演出在信息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演出在青春飞扬、活力跃动的《盛世中华》舞蹈中拉开帷幕。演出现场,舞者展现了青春洋溢的舞姿,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深刻的情感表达。此外,精彩的歌声和乐器演奏也引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特别是《青春力量》,向所有为祖国建设作出贡献的人们致敬,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奋进、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全院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奋斗。《你最最最重要》、《梦桃花》、《美味的奶酪》、《青春正当时》、《兰亭序》特别令人印象深刻。一系列的舞蹈、乐器合奏和书法展示了师范生在三字一画、乐器演奏和舞蹈等方面扎实的专业功底,更展现了学院“精技能,优素质”的人才培养目标。师生同台演绎的《你的答案》,令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也表达了对毕业生美好的祝福。此外,情景剧《让未来点亮》向观众展现了教师支教乡村、为孩子们带来希望的感人故事,引起了观众深深的共鸣,同时也展现了教育学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舞蹈《为祖国喝彩》生动展现了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和睦相处、团结一家亲的幸福场景。最后,整个演出在《难忘今宵》中圆满落幕。

一台精彩汇报,一份优秀答卷。教育学院“一路同行”专业汇报演出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十大品牌之一,更是教育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延伸及拓展课堂教学的一次全面展示。在今年演出筹备的过程中,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着力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突出强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参演节目汇集青春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精彩演绎了主题教育、乡村振兴、文化传承、学风建设等诸多主题,形象具体地表达了价值取向,生动活泼地传递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精神力量,反映了师生在传承中华文化,汲取革命文化和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鲜明品格,展现了师生砥砺奋斗、勇于创新、甘愿奉献的鲜活形象,生动诠释了教育学院党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