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小教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这样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14

为推深做实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支部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过程中和走向社会后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小教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徽闪耀毕业生党员五个一教育活动:即上好一堂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为身边同学办一件实事、过一次党的组织生活、为学院发展提一条建议

集中学习中,毕业生党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全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及澳门科技大学师生的回信精神。

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目的学习体会,毕业生党员在支部开展了专题微党课,并围绕“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这三个问题,带头在支部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结合身边同学关心关注的急事难事,考取研究生或考编的毕业生党员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或者座谈交流等形式,为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备考感受,并对备考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作了解读。按照主题教育安排,毕业生党员结合四年的学习体会,从学习、生活、专业建设等方面,满怀深情,饱含期盼积极为学院发展献言献策。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支部党员大会上,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承诺,一声声发自肺腑的话语,深切表达了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到新征程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使命担当。

支部毕业生党员齐伟成表示:毕业后,无论在哪里,我都会始终铭记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即将启程人生的新征程,在新的岗位上,我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求真务实,勇挑重担,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用实干精神为学校学院增光添彩。

据悉,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和服务工作,学院党委组建了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在校学生党员骨干组成的服务团队,全力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后的咨询、解释和服务工作,帮助协调和解决离校后组织关系接转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目前,正在组织力量对所有毕业生党员档案的规范、材料的齐全进行全面梳理和检查,详细登记毕业生党员信息,为后续党组织联系党员、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掌握学生党员毕业后参加组织生活情况提供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