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行知讲堂”——“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专题师德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251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专业学生师德建设,教育学院于2023年5月13日上午在信息楼报告厅举办了“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专题师德讲座。讲座由“淮南好人”、安徽“最美教师”、淮南市谢家集区第四小学汤莉老师主讲。教育学院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主持。

汤莉老师的讲座结合自身的教育经历、奋斗历程,阐释了新时代师德的重要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秉持道德情操,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胸怀仁爱之心,热爱教育,关爱学生”、“身具扎实学识,终身学习”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

汤莉老师对师范生提出了要“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站靓讲台”的希望。报告言辞之恳切、希冀之深远,言传身教之垂范,使所有参加的学生感受到了教师这一职业的光荣与神圣,立志争做“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