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资助暨“青春榜样”事迹宣讲有味有力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7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立优良学风,培育先进典型,弘扬励志奋发精神,进一步宣传展示资助育人成效,5月19日晚,教育学院诚信资助暨“青春榜样”事迹宣讲会在舜耕青年讲堂举行。

参加宣讲的12位同学分别从心怀感恩、勤奋探索、责任担当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故事。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朱莹通过分享自己日常学习经验、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和专业技能竞赛的经验,号召广大新生要永葆对学习的热忱,不断学习和探索,不负青春;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阿布都克尤木·吐拉买提在分享中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感谢国家政策和学校的教育培养,自己将会在感恩中成长,用自身所学、所得、所为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报效国家实现自我价值;宣讲团成员勉励全体同学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各种组织中历练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历练中成长,只有兢兢业业的工作,不抱怨、敢担当、有拼劲、脚踏实地,才能散发自己的光芒。

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军在讲话中指出,同学们要提高对学风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心存理想、逐梦前行,心怀感恩、诚信为人,心系学习、增强本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全面推动学院学风建设上新台阶。他希望,全体22级学生要以他们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高悬理想之帆、树立担当之志、践行奋斗之路、汇聚青春之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