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行知讲堂”——“新课标”背景下的小学数学教学专题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259

为使师范专业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新课标”及其背景下的小学数学教学,4月27日,教育学院邀请北师大小学数学教材数学好玩研究中心“动手做”项目首席专家、《小学数学教师》特约副主编陈洪杰在舜耕青年开展《“新课标”背景下的小学数学教学》学术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院长廖军和主持。

陈洪杰首先从“新课标”切入,强调了在“新课标”背景下,培养数学的“体感”的重要性,和参会的同学们分享了《美国中小学数学教师实践手册》《核心素养时代下的学与教》等学术资源,并对《核心素养时代下的学与教》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作为未来的小学数学老师,要做有课程产品的、更要做一个有教学主张的教师;在课堂上应如何利用教具进行教学,加强个人教学素养的提高;在教学过程中如何做到寓教于乐,让同学们爱上课堂,爱上学习。

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帮助小学教育专业同学更为清晰地认识和理解义务教育新方案、新课标,并且能够在实施过程中有所准备,为学生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给新课程标准的学习道路指引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