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强化学生养成教育——教育学院召开文明寝室颁奖暨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大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178

为加强校园文明建设,营造爱国卫生人人受益,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教育学院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3月9日下午,学院在舜耕青年讲堂举办“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文明宿舍颁奖仪式暨2023年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副书记万军、辅导员及1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上,学院总结了过去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对2022-2023学年荣获文明寝室荣誉称号的19个寝室进行了表彰,激励广大学子向榜样看齐,自觉主动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 

万军解读了《教育学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细则》,围绕学生社区安全卫生普查、“文明宿舍修身行”宿舍评比、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内务培训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学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春季趣味运动会等七个方面的活动内容进行了布置安排。

欧阳儒阳对本次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改善校园环境,推进养成教育,促进师生健康的重要举措,广大师生要从思想意识上切实认识到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广泛宣传、人人参与,推动活动全面开展;要按照学校部署要求,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文明校园相结合,与疫情防控、网络电信诈骗、心理健康教育、宿舍防火防盗、防溺水、交通、作息、兼职就业等学生安全教育相结合,与学生劳动教育和志愿服务相结合,接地气,创新性开展活动,努力提升活动质效;要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融入师生日常生活,建立长效机制,将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