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团委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660

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学校共青团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近日,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23个团支部参加。

 各团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期间,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教师党员分别深入团支部参与指导。团支部严格对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和重大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员的一系列要求和希望,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对每一位团员青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摆问题,查找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并根据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个标准,客观对团支部成员进行了评定。

为更好做好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彰显团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12月17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团支部书记述职,并结合自评、互评、团委考评等方式,评定出5个团支部为“优秀”等级。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及对团支部的“对标定级”工作的开展,一方面提高了团员的政治意识和对团组织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另一方面,进一步明晰了团支部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团员的职责为学院团学工作的更好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