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未返校学生思想状况和心理动态座谈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203

为进一步了解未返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做好未返校学生的精准帮困解忧工作,12月7日,教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未返校学生思想状况和心理动态线上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军和,党委副书记万军,副院长王刚,各科室负责人,相关辅导员及49名未返校学生参加了座谈。会议由万军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表达了对大学学习及生活的向往,主要就专业课程学习、生活状况、毕业就业、生涯发展、心理困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与会老师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反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存在的疑惑和困难分类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与指导。

廖军和代表学院对未返校学生表示了慰问,向未返校学生特别是大一新生介绍了学校、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状况,表示学院全体师生将团结一心,尽最大努力解决同学们面临的困惑和困难,并鼓励同学们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学习两件大事,保持良好心态,健康地学习和生活。

欧阳儒阳通过“期待、想念、遗憾” 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未返校学生深切的关心和问候,指出疫情阻隔的是距离,但阻断不了学校、学院对同学们时时放心不下的牵挂。学院还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发动广大师生为同学们提供暖心、细心、贴心的服务。希望同学们积极面对困难,端正学习态度,优化学习方法、保证学习效果,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下一步,教育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落实“学生中心”教育服务理念,发挥“未返校学生多对一帮扶体系”功能,持续关注未返校学生思想状况和心理动态,及时了解、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