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教育学院 “青马工程”第二十三期培训班开讲了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领青年学生骨干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校团委《关于举办2022年淮南师范学院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23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的通知》文件精神,教育学院于11月24日在舜耕青年讲堂举行青马工程第二十三期培训班开班典礼。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军、全体辅导员及第二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典礼。

开班典礼在激昂慷慨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学员代表带领全体学员宣誓。随后,陈聪传达校团委文件精神,解读《教育学院青马工程第23期培训班培训方案》,并就培训要求做出具体说明。

学员代表在发言中号召“青马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认真学习者和忠实践行者;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力量,努力奋斗、开拓创新,勇担初心使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万军指出,“青马工程”是同学们锻炼品格意志,提高工作水平和思想觉悟的大课堂。希望同学们要提高认识,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扛起时代责任,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开班典礼结束后,万军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为学员做了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第一课:《牢记领袖嘱托 点燃新时代新征程青春奋斗的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