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先生”的教育故事,感召师生共同成长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69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厚植师范生教育情怀,涵养师者匠心信念,11月9日下午,校教务处、教育学院邀请“全国百年大先生”、“全国十大教书育人楷模”、“全国劳动模范”、安徽省人大代表、安徽省政府督学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幼教集团总园长孙明霞来校作题为“听‘百年大先生’讲教育故事:坚守职业动力—不忘初心,引领成长”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军和主持。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永红教授在致辞中指出,30余年来,孙明霞园长凭着对幼教事业的无限热爱,无条件服从党组织安排,先后任职于多所幼儿园,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扎实工作、勇于创新,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催人奋进的奉献者之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师德风范,赢得了社会的赞誉、组织的认可、家长的欢迎、教师的信任和孩子的喜爱。他要求,与会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动对标对表身边的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增强实践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报告中,孙明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标准入手,分别从我的初心、我的教育感悟、优秀教师具备的能力、教师职业动力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不忘初心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甘为人梯、甘当铺路石,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新时代教育改革的先行者、教书育人的奋进者、为学为事为人大先生的赶路人的成长路径。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重要论述,立足岗位率先垂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事业中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报告情感真挚,感人肺腑,使我们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心灵洗涤。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涵养不忘初心、心怀大爱的教育情怀,牢牢守住师范教育本色,扛起教师教育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