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见最美的它:教育学院开展“文明宿舍”评比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272

为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校园氛围,发挥宿舍育人阵地重要作用,服务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11月9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军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学习、安全、卫生等情况,推进宿舍文化建设。

走访中,万军一行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就业准备等情况,并对宿舍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中,对照思想素质、学习氛围、文化建设、内务卫生、生活安全等指标体系要求,万军一行叮嘱同学们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内务和安全建设,以宿舍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政治觉悟,发挥好主人翁精神,凝聚集体智慧,真正把宿舍文化育人的成效落到实处。  

教育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宿舍文化建设,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工作主基调,充分挖掘宿舍育人功能,不断丰富宿舍文化内涵建设,着力强化宿舍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优良学风养成、安全意识提升、良好生活习惯培养、和谐人际关系构建等方面的作用,使之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努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