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在第十一届“华文”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299

11月4日至6日,第十一届“华文”师范院校语文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成功举行。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曹紫薇、赵杜娟、李文琦等7位同学以线上方式参加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共获得教学设计一等奖2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2人;教学能力测试二等奖2人、三等奖5人的好成绩。

“华文”师范院校语文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是基于当前师范生培养现实需求,为提升师范生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教学的教学技能、关键能力和核心素养举办的全国性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江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读写月报》编辑部、江西省教育学会读写教育研究分会承办,活动展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来自全国近80所院校的500名选手参加此次活动。展示活动分设教学片段设计能力测试与线上教学能力测试两项,其中线上教学能力测试内容包括教学设计阐述、片段教学直播和交流互动三个环节;测试与展示明确信息技术聚焦教学的应用过程,强调突出教学重点、破解教学难点。

教育学院一直重视师范生技能训练与考核,针对此次比赛组成了由七位指导教师组成的指导团队,开展个别指导与集体指导相结合的赛前训练。参赛学生认真准备,冷静应战,表现出较高的专业技能与专业素养,充分彰显了小学教育专业“尚师德、实基础、重实践、强能力”的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