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开展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364

2022年11月1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与淮南市段传艳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联合开展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安徽师范大学附属淮南高新学校承办。淮南师范学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董从勋及相关成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段传艳及核心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小学教育21级升本同学全程参与了此次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

活动中,淮南市洞山中学的孟珂老师、安徽师范大学附属淮南高新学校的陈竞悦两位教师分别展示了《坐井观天》《黄山奇石》两篇课文的课堂教学;洛河镇中心小学正高级教师刘玉勤开展了讲座《关注学段,重视语言训练》;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与名师工作室成员根据新课标的要求结合两节课的实施情况,提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需要改进的地方,并对小学语文教学中如何有效落实核心素养目标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本次活动是淮南师范学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紧扣课程改革要求,深入一线开展教育教学研究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教学观摩活动增强了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对小学课堂教学的直观感受,使所学理论知识与小学教学实践紧密结合,为将来从事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