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教育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244


10月16日上午10点,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学院师生党员、团学青年在集中设置的直播点,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直播,部分师生自发在教室、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学生宿舍等地,通过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表示,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等相关论述,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引路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安徽省教学名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军和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按照“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重大战略要求,我国已经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道路。今天,作为国家人才培育的重要途径,高等教育正在为我国高端人才蓄水池源源不断地输送有生力量,作为一名战斗在高校育人一线的党员教师,我们必须主动作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不断开拓进取,激发高等教育发展新动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应用心理学与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李志勇表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呼唤未来。”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会更加努力地学好大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实际,引领更多青年学生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者和宣传者,用实际行动接续奋斗。

教育学院辅导员陈聪:“现在正是我们80后奉献青春、实践梦想的黄金年代,听着总书记发出的时代最强音,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加油干!”我要第一时间把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融入到学生工作中,采用新思想、新方法,把满怀深情、饱含期待的主题班会开得生动有趣,“都说辅导员的工作事无巨细,但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用‘心’的工作,起到思想引领的作用。”

作为一名新疆走出的学子,我会牢记党和国家的培养和期望,聚焦家乡发展,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知识,集中精力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心怀长远、勤奋求实,做推动家乡创新和乡村振兴的倡导者、建设者和攻坚者。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阿布都克尤木·吐拉买提这样讲述他聆听二十大报告时的深刻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