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290

10月15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115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军和,副院长王刚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作,全面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为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作了充分准备。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共识,振奋了精神,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团结和激励全国人民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学院师生要继续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汇聚起推动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力量;要对标“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建设标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对标党员标准,不断从“为人、为事、为学”三个方面强化党性修养,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把学习作为常态,以学习推动工作,增强自身本领,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稳定,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对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实况直播进行了安排。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的序言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理论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