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教师招聘备考指导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304

为帮助2023届毕业生了解近年来教师编制考试的形势和要求,提高同学们的考试竞争力,提升就业质量,近日,教育学院在舜耕青年大讲堂举办“2023届毕业生教师招聘备考指导讲座”。学院2023届有考编意愿的126名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军主持。

讲座中,安徽好学教育信息科技公司总经理王芳友,利用大量数据,结合成功案例,围绕小学语文、数学学科招考数据、考试形式、内容、如何备考、资料准备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他用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解形式,帮助同学们掌握报考政策、备考方向和笔面试技巧,指导同学们做好备考规划,合理选择区域岗位。最后,王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交流与讲解。

据悉,教育学院2023届毕业生共414人,分布在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和应用心理学三个专业,其中师范类毕业生369名,非师范毕业生45名。为给毕业生提供更加有效、更为精准的就业指导和服务,自今年9月以来,学院通过就业主题班会、问卷调查、谈心谈话等形式在毕业生中进行就业意向调查。发现235名同学选择考编,151名同学选择考研,33名同学选择考公,35名同学选择到企业就业,8名同学选择自主创业,3名同学选择应征入伍。针对这一结果,学院积极研判、主动谋划、制定工作进度清单、分类施策。考研指导、教师编制考试指导、公务员考试指导、简历制作指导、面试指导等逐步开展,下一步还将动态掌握不同时段毕业生的就业需求,不断调整指导与服务的重心,用心、用情、细致、精准地做好就业工作,促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