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举行实践导师聘任仪式暨培训会议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484

为进一步推进构建“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机制,与幼儿园组建“合作共同体”,教育学院在9月份陆续到淮南市多所优质实践基地举行实践导师聘任仪式,以营造良好的实践育人环境,完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9月14日下午,教育学院院长廖军和、副院长李志勇,学前教育系主任曹丽、副主任黄胜梅以及教师王亚东来到市直机关幼儿园泉山湖分园,举行市直幼实践导师聘任仪式暨实习实践导师培训会议。市直幼园长王黎、各年级保教主任、聘任的实践导师及2019级实习生参加聘任仪式及培训会议。曹丽就双导师的内涵及意义进行了阐述,她指出实践导师和理论导师要联合起来培养学生,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实践导师的聘任旨在搭建学前教育理论与幼儿园实践的桥梁,更好地培养复合型、高素质的学前教育人才。就2019级学生实习、实践导师所需要完成的具体指导任务进行了培训与布置,引导实践导师明确实习指导要求。学院领导和老师为聘任的市直幼实践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廖军和对市直幼老师的教育教学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对实习生们寄予了深切的期盼。希望通过淮南师范学院与市直幼搭建的合作平台向社会输出更多优秀的幼儿教师,加强幼儿教师队伍的建设。

9月15日上午,学前教育系曹丽、黄胜梅、卢长娥等教师分别到田区第五幼儿园、田区第三幼儿园、田区第六幼儿园,举行了实践导师聘任仪式暨实习实践导师培训会议,并与在园实习的各位2019级实习生及实践导师进行了座谈,对实习实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分析。

近年来,学前教育系不断落实“双导师”制度,加强对实践导师的聘任、指导与管理,实践导师的业务水平、指导效果得到提升,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指导效果,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卓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