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系:召开集中实践教学环节校外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346

为进一步推动应用心理学系实践教学改革,推进本科教学实践平台建设,9月20日下午,应用心理学系召开集中实践教学体系论证会。淮师附小(山南校区)张心蕊、田家庵区第三小学庞士丹、淮南市第十九中学徐欢,淮南市洞山中学(北校区)吴曦,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杨倩五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教育学院院长廖军和、副院长王刚参加会议,会议由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李艳玲主持。

李艳玲介绍了应用心理学专业实践环节具体方案,与会专家围绕集中实践教学内容对本专业毕业要求和人才培养目标达成的支撑情况、集中实践教学环节(专业见习、专业研习、专业实习)实施方案的可行性、集中实践环节与课程教学及“第二课堂”的有效融合等方面展开讨论,就集中实践教学的指导思想、目标、内容设置、要求、考核以及实践环节所涉及三方的责任与义务等方面进行了论证,对现有的经验做法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廖军和对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在今后办学中能得到各位专家的支持与帮助。

本次论证会进一步增强了应用心理学专业实践教学环节的科学性,对强化学科理论与专业实践深度融合,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