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254

9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

教育学院今年开始承担定向师范生培养任务,在汲取兄弟高校培养经验的基础上,主动对接定向区域基础教育的需求,专门打造定向师范生培养方案,探索建构定向师范生全过程培养体系,形成了为定向地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基础教育师资的新方案。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学院师生、特别是定向师范生中产生热烈反响,引发广泛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扎实学习工作、立志教育报国,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安徽省教学名师、教育学院院长廖军和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也是对全国所有师范生的关怀、勉励和殷切期望。我一直给师范生授课,对此感到十分荣幸,也备受鼓舞,这是新的鞭策。希望学院定向师范生的同学以及全体师范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惜时奋进,苦练成才,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扎根基层建功立业,以教书育人的实绩报效祖国。作为老师,我也将一如既往,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回信“优师计划”师范生,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提升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育质量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师范生扎根基层、教书育人的殷切期望,对师范院校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的要求。作为一名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首先更是一名教育学院普通教师,我一定以身作则、扎实工作,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教育学院定向师范生辅导员汪太文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的深切厚爱、对“优师计划”师范生的殷切期望。今年是第一次招收定向师范生,我有幸担任定向师范生辅导员始终密切联系学生,为他们的专业课学习和日常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指引。当然,师范生技能需要在不断听课和试讲中去积累、去磨练,定向师范生同学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任重道远,我将充分发挥辅导员作用,引导学生坚定到基层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带领学生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早日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

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主任董从勋教授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而师范生是教师队伍发展壮大的力量源泉。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这份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加坚定了从事教育事业的信心。未来我将努力工作,为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教育学院2022小学教育专业定向师范生王思瑾在学习回信时我深感自豪,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来自皖北的定向师范生,国家和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教育平台,我会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牢记使命,刻苦磨炼,增强传道授业解惑的本领;不怕吃苦,坚守初心,成长为优秀教师,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待与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