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432


金秋九月,舜耕山下学子云集,知名湖畔水光滟潋。9月5日上午,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信息楼报告厅举行。教育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师、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学院官方抖音平台同步向全体新生家长进行了直播。典礼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军主持。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军和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向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办学成就,并结合“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着重从“知行相生、玉汝于成”的院训、“育德守心、勤以磨砺”的学风视角,语重心长的希望2022级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要努力实践、学以致用、享受成长的过程,书写精彩人生、擘画美好未来;要勤于读书、勤于思考,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不懈努力。

教师代表黄胜梅勉励所有新生努力修炼师“德”和师“能”、精技能、优素质、坚持读书、坚持运动、学会自我管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争做合格人民教师。老生代表学生会主席张涛结合自己在大学的成长经历,鼓励新生们做好学习规划,注重积累,自觉发展。新生代表22级学前教育1班徐宇婷表达了对进入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习的自豪与喜悦,代表新生作出郑重承诺,将立志勇于追求理想,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新时代好学生。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在讲话中指出,2022级新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在坚守个性与遵守自律的基础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了解大学内涵、专业本质及未来梦想,始终保持学习劲头不能松、学习内容不能减、学习要求不能降,主动与老师、同学交往交流交融,主动把个人成长融入到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磅礴洪流中,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开学典礼之后,2022级同学们即将投入严肃、紧张、活泼的军事训练,在此期间,为了更好助力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及适应性教育,增强专业认同,砥砺家国情怀,学院将进一步突出“军政双训”,在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的军训中,上好一堂“沉浸式”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