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教育学院发挥办学优势,有力有效推进社会服务工作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318


在上级主管部门、校领导及职能部门的关心关怀与大力支持下,依托安徽省骨干教师示范性培训研修基地,这个暑假,教育学院承办的安徽省2022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示范性培训班、淮南市中学骨干教师业务能力提升策略研究与实践培训班及淮南市2022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

围绕提升学员的核心素养为目标,教育学院聚焦多方资源,精心设计课程体系,遴选研修实践基地,有针对性地邀请省内外高校知名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学名师,使培训内容兼顾教育理论和教学实践,以项目为导向,注重实操和实效。培训期间,专家讲座生动精彩,案例丰富;实践课程启迪思维,极具趣味。参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培训着力于行动实践与问题的解决,采用精细化和人文化的过程管理,特别在项目化教学和实践操作方面的培训贴近日常教学与研究的实际,对提升教师核心素养极具指导作用。特别是专家们的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还有指导教学,学以致用的效度,更展现了名师专业的风度,是一次既有“道”又有“术”的高级研修。

教育学院院长廖军和表示,服务社会是高校的重要职能之一,也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当前,扎根地方办大学,主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已成为学院全体师生的共识,我们将积极走出校门、走进社会,依靠师资优势和学科专业建设成果,紧贴地方基础教育需要,科学谋划,精准实施,着力打造学院社会服务的亮丽名片,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