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精心谋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237

开学伊始,教育学院认真落实学校相关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与主要学生干部会,紧盯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教学运行、学生管理等关键环节,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院长廖军和从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人才引进、社会服务等方面对暑期工作进行了深入总结。就如何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他强调,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广泛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营造良好氛围。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师生安全。要抓细抓实教育教学工作,扎实细致做好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统筹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大力提升人才工作质量。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指出,要对标争先抓好学院党的建设工作,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强化理论武装,真正做到学思践悟;提升政治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要按照年初校党委印发的工作要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见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牢关键环节,把握重点,全面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采取扎实有效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引领、综合测评、心理健康和奖助工作,发挥奖助育人、资助育人的激励作用。要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生教育管理系列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教育,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果断有效处置,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