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贫困生 走访送温暖”——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贫困生家访主题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08-14浏览次数:643

为深化资助育人功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切实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8月13日,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军、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前往淮南市八公山区、凤台县等地开展暑期家访活动,实地走访困难学生,并送上关怀与温暖。  

在家访过程中,万军一行与受访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家庭基本情况,了解学生暑期在家生活学习状况、思想动态等情况,听取相关学生和家长对学校、学院教育、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万军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学生考研就业和办学特色等情况,宣传了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和措施,鼓励学生要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提升专业实践技能,引导学生进行合理的学业、职业生涯规划,勉励相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自强自立,在实践中磨炼优秀品质,努力培养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

为进一步扩大和提高家访覆盖面以及工作质效,教育学院还将利用暑期继续通过电话和网络家访等多种形式加强与学生和学生家长沟通联系,积极宣传和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建立健全家校联动育人机制,稳步推进资助工作向发展性资助育人延伸,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