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创新早教方向教学模式,锻炼教育实践实训技能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460

为创新早期教育方向教学模式,增长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科学教育知识,掌握教学技能,提升自身就业能力。学前教育系招募学校教职工的2-3岁婴幼儿,于2021928日下午在艺术楼505室组织学生开展了实训活动。

本次活动,将理论知识与实战模拟相结合,学生言传身教,依照幼儿身心特点进行生动教学。首先,“准教师”们用好玩有趣的游戏吸引孩子们对活动的兴趣。随后,理论联系实践,根据教学目标展开丰富有趣、灵活多变的活动。最后,将教育活动延伸至家庭,鼓励家长带孩子进行多种形式的探索活动。教学过程中,学生们和每一个孩子都进行了热情的互动,循序渐进引导孩子们完成活动目标,真正做到了“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儿童”。

此次教学实训活动,让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体验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锻炼了实践教学能力,发现了自身专业能力的不足之处,为接下来的就业面试环节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