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教师受邀参加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教研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388

202010月,学前教育系副主任黄胜梅副教授深入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开展入园指导。幼儿园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包括入园观摩、集体教研、专题讲座、小组讨论等环节。

黄教授实地观摩了幼儿园各班级的晨会、户外活动及园所环境。从一日流程的有效安排,区域环境的创设、材料投放,教师的观察和有效指导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就如何实施有效观察进行了重点指导,以区域活动为例,从观察的人、物、事件、范围、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为教师在实践观察中指明了方向。黄教授还观摩了大二班徐霞老师执教的语言活动《城里来了大恐龙》,从活动目标的撰写、教师提问方式及延伸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引发了老师们的热烈讨论。

此次活动,更新了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促进了教师专业化发展,为教师提供了一个经验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