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沙龙”第三期 | 2022年度课题和社科奖申报研讨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371


为进一步做好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安徽省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项目以及安徽省社会科学奖(社科类)等申报工作,同时对前一阶段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总结。325日下午,教育学院在115会议室召开课题申报书撰写经验交流会,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志勇主持。

李志勇回顾和分析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等申报情况,对申报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存在个别教师积极性不高,课题申报书质量有待提升等问题。随后就下一阶段的申报工作提出了要求。李院长要求一定要充分认识高层次项目和社科奖申报的重要意义,主动积累、积极申报。申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申请人平时应重视学术积累,凝炼研究选题,提出真知灼见,打好学术根基。

董从勋教授、李艳玲副教授、卢长娥副教授等五位教师结合自身经历,对研究选题、设计思路、课题论证、申报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们认为:申报项目一定要端正态度,用心思考,要具有问题导向意识,彰显自身特色,尤其在选题上要以小见大,切实可行;在论证上要具体缜密,逻辑清晰;在心态上要积极乐观,敢于挑战等。

此次分享会让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持科研工作严谨精神,积极听取专家意见,认真完善和提升,争取在2022年课题和社科奖申报中取得佳绩,为教育硕士学位点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