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芳副教授应邀为淮南市田区何俊武名师工作室作“双减”背景下作业设计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981

隆冬意浓,暖阳高照。12月5日下午,淮南师院教育学院黄芳副教授应淮南市田区何俊武名师工作室之邀前往十八小舜耕校区开展了一场《“双减”背景下小学语文作业的结构化设计》的专题讲座。田区教研室荣介雷主任、何俊武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葛雪梅名师工作室部分成员和淮南师院部分“作业设计”课题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芳副教授首先带大家回顾了小学语文作业设计存在的问题,并对当前作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接着重点对“双减”背景下小学语文作业设计的要求和结构化设计做了细致的理论梳理;最后,通过具体的案例示范,图文并茂地阐述了如何对小学语文作业进行结构化设计。

本次讲座,切实解决了老师们在作业设计方面的瓶颈问题,促进了教师作业设计能力的提升,老师们对“双减”背景下小学语文作业设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全新的思考。

讲座结束后,区教研室荣介雷主任感谢黄芳副教授给一线老师带来了强有力的理论指导,并希望工作室的老师们能结合自身教学实践,深入钻研,设计出更有效更实用的特色作业。

工作室主持人何俊武校长感谢黄芳副教授的讲座如同一场及时雨,对打破当下小学语文教师在作业设计方面的瓶颈状态,提高作业设计能力提升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老师们更是热烈地就自身在作业设计中存在的困惑向黄芳副教授请教问询。

利用理论优势,服务与引领基础教育一直是教育学院一项重要工作。这次讲座就是一次教育学院关注一线教学现实,及时抓住基础教育薄弱环节给予强有力的理论支持行为,是高校理论研究接地气很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