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行知讲堂”——开展新时期小学班会课设计与实施主题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616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一线课堂,更好掌握班主任工作的基本技能,教育学院121日下午1430在教学楼A304教室,举办了《新时期小学班会课设计与实施》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刘艳琳老师组织发起,特别邀请了淮南市二十六中戴鹏老师担任主讲人,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全体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小学教育系主任董从勋老师做了动员讲话。讲座中,戴老师穿插了大量生动的例子和他个人的亲身经历,阐述了班会课的重要性和意义,重点围绕小学班会主题的寻找和发现,小学主题班会的设计、组织和实施等问题做了精彩分享。讲座中,戴老师还多次提到“班会课随时随地都可以开展,甚至短短的几分钟,只要教师做个有心人,也能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让孩子们收获满满”。讲座中,戴老师丰富的知识、自信的态度、独到的见解和幽默的语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整场讲座精彩纷呈,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小学教育专业《小学班队管理》课的实践教学,本次讲座不仅为将来要踏进小学校园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让同学们更深刻理解了课程中的班会课的相关理论,强化了专业技能,增强了同学们的从教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