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沙龙”第二期 | 无形与有形:智慧教学的逻辑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472

113日下午,教育学院在115会议室举办行知沙龙第二期。本次学术沙龙由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李艳玲副教授主讲,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志勇,以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活动。

李艳玲副教授在智慧教学方面多次获奖,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模式,她以省级精品线下课程、省级教学示范课《普通心理学》为例,围绕智慧教育的理念解读,智慧课堂模式下教学目标的更新升级,教学内容的解构与重构,在线学习资源的建设与生成,线上与线下教学活动的深度融合等方面向与会教师介绍了自己智慧教学的经验与心得,并强调“手段是器,内容是道”,智慧教学是一种手段,教学中更为重要的是通过高阶的教学设计实现学生的“智慧生长”。

李志勇副院长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指出“智慧教育,未来已来”,鼓励各位教师要善于使用智慧教学工具,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让现代信息技术走进课堂,让智慧成为课堂的鲜明标志。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为教育学院构建智慧课堂,实现智慧教学提供了坚实的智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