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行知讲堂”——邀请江苏大学陆道坤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603


为开拓学生的学习视野,提高师范生专业素养,教育学院邀请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陆道坤教授于922日下午15点在教学楼C202为教育学院学生举办题为基于供给侧视角的师范生技能训练学术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院长廖军和主持。                     

陆道坤教授从江浙沪对于学前、小教人才的需求问题谈起,提醒师范生注重硬笔字规范“三字一画”,传承中华文化;并围绕师范生的技能发展提出师范生应具备的“师德践行能力”“教学实践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四大能力。他强调自我修炼是能力发展之基,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加强实践;关注教育视界并勤于思考与请教。最后,陆道坤教授鼓励学生们要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付诸于教学实践,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技巧和教学素养。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专业和职业技能素质,提升就业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为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对未来的师范生道路有了更深入更清晰的思考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