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教学】 优化课程教学方式 强化师范生技能训练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829



11月11日上午在艺术楼408室,小学教育专业18级(1)(2)班联合举办了辩论赛。这是实训课程《小学口语交际与写作教学》教学方式改革的举措之一

此次比赛全程由学生自己完成,从活动形式、辩论选题到辩论流程、人员安排等每个环节都在班委组织下,同学们分工协作,顺利开展。根据班级人数,辩论赛共分两组,分别以“网络使人更亲近还是疏远”、“大学生短期支教利大于弊还是敝大于利”为论题,展开舌枪唇战,辩以明思。两组选手在立论、驳立论,互答互辩等各个环节思路清晰,引经据典,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将辩论比赛推向高潮。辩论结束后,评委逐一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并评出优胜组和最佳辩手。

活动激发了师范生教学基本能力提升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口语表达与交际能力,通过活动带训练,体现了小学教育专业“实践导向”的培养特色。据悉类似教学形式将在其他班级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