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教学】 《指南》观照下的幼儿园班级区域游戏开展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568

作者:李雪汪丽诗 摄影:周双卯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教育学院“行知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活动持续进行。5月29日,邀请了田家庵区第五幼儿园优秀教师栾燕在艺术楼308教室做了题为“《指南》观照下的幼儿园班级区域游戏开展”的讲座。学前教育系主任曹丽老师主持,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首先,曹丽老师简述了本场讲座开设的目的和意义,并强调了实践中所获经验对幼儿教育的重要性。随后,栾燕老师就《指南》提出了四种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重点介绍了“幼儿园班级区域游戏的开展”,并通过图片和视频资料对区域游戏活动开展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直观梳理,并结合个人实践经验分析了幼儿园区域活动的特点和规律。讲座结束后,栾燕老师还对部分同学和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理论和实践知识,有助于加深学前教育专业同学对幼儿园教育实践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