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德国交流研究生赴淮南幼儿园交流学习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1296

作者:张丽莉 摄影:黄雪晴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2018917上午,德国费希塔大学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Alexander DahmTanja Klingberg在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张丽莉老师和两位学生志愿者的陪同下,前往淮南市田家庵区第五幼儿园和三味幼儿园进行了考察与交流学习。

在田家庵区第五幼儿园,陈玲园长热情地接待了教育学院一行的到来,并亲自带领大家参观园所室内外的环境创设、观摩了幼儿早操活动,介绍了幼儿园一日活动流程,并在会议室就田家庵区第五幼儿园的办学理念及园所文化特色等与两位德国客人进行了热情地交流。

在三味幼儿园, 在梁进园长的引领介绍下,大家参观了幼儿园的各班级的活动环境以及园级活动室的创设,并观摩了蒙氏教育的现场教学活动。在会议室,梁进园长首先介绍了蒙氏教育与传统教育的不同、并从混龄教育、不教的教育、生活教育、和平教育、以儿童为中心等特征介绍了该幼儿园的办学理念,两位德国学生也介绍了蒙氏教育在德国幼儿园的开展现状。大家在热情友好、严谨问学的气氛中展开了半个多小时的相互交流学习。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德国交流学生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的画面,对园内内涵丰富的园所文化,以幼儿为本的环境创设理念,形象生动的区域游戏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让德国交流学生们更为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德幼儿园教育的差异,也为教育实践基地参与国际交流提供了契机。交流学生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学习生活,由于语言障碍,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有一定难度,仅仅依靠课堂力量进行中国文化教学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因此教育学院一直在多角度、全方位地组织各种学生活动,希望以活动促进来淮南师范学院进行交流的国际学生与我们进行文化和教育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