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6-30浏览次数:418

作者:彭晓曦 摄影:李洁 审核: 孙振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开展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活动的号召,引领大学生提前深入社会并培养社会责任感,教育学院于6月27日下午3:00在艺术楼310召开了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暑期三下乡动员大会。教育学院党书记孙振、副院长廖军和团总支书记张丽莉,16、17级各班辅导员、班委、学干参加了此次大会。

张丽莉为学生们讲解了“三下乡”活动的具体流程与参与方式。她表示此次“三下乡”活动团队组建分为两个类型:院级团队和班级团队。其中院级团队招募成员十人左右,主要“三下乡”的学校进行教育帮扶,任务分配与团队成员的专业相结合。她特别强调了要关爱留守儿童,鼓励学生用专业知识,发挥个人才干,在实践中充实自我,奉献社会。班级团队每个班级根据学生的生源地、专业知识、实践任务自由组合实践团队。接着,她指出学生干部应踊跃报名参加,各班团支书要在班级做动员,鼓励全员参与,注意不要形式化,充分利用新媒体记录实践过程。活动结束后,每个班级要递交社会实践报告,并在学院范围内进行评比。

本次动员大会的开展,使学生们认识到暑期“三下乡”活动是大学生亲近社会、服务社会、深入社会、奉献社会的一个平台,为暑期“三下乡”具体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