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6-30浏览次数:429

作者:王喜玉  摄影:李洁  审核:孙振 上传发布:贺尔兴

 

 

期末考试临近,为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强化考试管理,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教育学院于6月27日下午14:30在艺术楼310教室举行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大会,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孙振、副书记副院长廖军和、团总支书记张丽莉以及辅导员谢小曼、杜文玲、王向伟、徐湧老师出席本次会议,15、16、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学委学生会各部部长和主席团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本次会议由张丽莉主持。

首先廖军和向同学们部署期末考试相关事宜。他指出同学们应该要紧跟时代发展趋势,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意识,端正考试态度,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并说明学院方面会尽可能的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希望各班班长和团支书要在各自的班级做好考风考纪教育的宣传,让同学们认真对待考试。

孙振讲话强调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教育部高教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指出考风考纪问题是我们作为大学生不能逾越的底线,底线失守必将受到校规校纪的处分;其次他指出考试不仅是对学生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对教师教育教学质量的检测,希望通过本次考风考纪的教育,能让同学们端正考试态度、诚信考试,把自己培养成一名诚实守信的大学生;他要求各班班主任辅导员会后要召开主题班会传达有关考风考纪的要求,加强对每位大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最后他告诉同学们暑假即将来临,要注意用电、饮食、交通和防溺水等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能愉快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有意义的暑假。

考风考纪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考试的质量,遵守考试纪律是每位在校学生的基本素质。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形成良好的考试纪律,树立良好的学风,确保考试质量以及考试的公平性、公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