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庄静同学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426

作者:贺尔兴 审核:孙振 上传发布:贺尔兴

 

 

    照片中阳光、可爱的女孩名叫庄静,教育学院14级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预备党员。在2018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报名、推荐、选拔工作中,庄静同学顺利通过选拔,即将奔赴西藏开展志愿服务。

    在校期间,庄静担任班级心理委员、教育学院党员工作站宣传部部长和普通话协会朗诵团团长,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被评为淮南师范学院2018届品学兼优毕业生。她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类比赛并获得多项奖誉,如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淮南市高校第二届普通话大赛亚军等。除此之外,她热心投身于支教活动中,在校成立支教团,开展长达三年的支教工作。毕业在即,她加入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西藏。

  “青春是铁打的营盘,而我们是流水的兵。”军训流下的汗水灌溉了初入校园的稚嫩心田,这个平凡女孩暗自发誓:一定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不凡! 小学教育专业的她从小便立志做一名教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教书育人。自大二起,庄静开始关注“西部志愿汇”,一直关注西部计划的信息。看到每年学校都举行送行仪式,而且每年学校领导都亲自参加活动给志愿者嘱托,她也很期待这一刻。今年4月,在舜耕青年看到我校2018西部计划的招募宣传,她立刻在网上报名,填写申请表,并第一个上交至团委。在团委项目办的组织下,经过几轮面试与筛选,她最终入围了西部计划。那一刻,她终于心想事成。

“你就像个旋转的陀螺,永不停歇。”这是周围同学对庄静的评价。庄静不太认可同学们的这个评价,她认为没有目标的忙碌会腐蚀人的内心,旋转的陀螺只会在原地打转。大学期间,庄静有着明确的目标,为了实现目标的忙碌时充实而快乐的。在学习方面,庄静勤问老师,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荣获三年一等奖学金;在教学技能方面,她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磨砺自己、精益求精,在2017安徽省高校师范生技能大赛中获三等奖;在实践中,她成立支教团,三年来每周前往大通区沈岗小学开展三课时的支教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思想上,她时刻要求自己尽学生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和那些前往一线城市就业的同学相比,参加西部计划,她是 "逆行者"。有人说那里很苦,也有人嘲笑一个女孩不知天高地厚去西藏,但她愿意用行动来证明自己,证明“巾帼不让须眉”!要幸福就要奋斗,作为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志愿服务,才最时尚、最光荣!